IMG_3377.JPG

 

你會什麼這個也做不好?

 

我不是已經跟你講過好幾次了嗎?

 

你可不可以用心做事?

 

把你的腦袋帶出門好嗎?

 

台灣的工作環境,常常聽到主管對下屬說這些話

 

在我去澳洲工作的時候,我遇到的每個雇主似乎都很賞識台灣勞工的

 

因為台灣人的負責任與吃苦耐勞.(他們愛慘了)

 

但是這些能力在台灣似乎一點加分效果也沒有,

 

在台灣想要有好的工作與好的薪水,常常伴隨著的是專業技能與家世背景

 

而在國外,即便你沒有任何的專業技能,他們也很願意教導我們

 

並且也很樂意分享工作上能使用到的技能

 

澳洲人用讚美來鼓勵我們進步

 

相較於台灣的責備來促使我們進步

 

似乎前者感受起來是比較開心也比較備受尊重

 

隨著人權意識的抬頭,讓我們台灣人民越來越有自導自主權

 

甚至這次回台灣的某次面試過程被問及:你是打不還手,罵不還口的人嗎

 

我當下心理滿疑惑為什麼這個也是面試的題目之一

 

難道要做到這樣的程度才能證明自己不是草莓族,肯認真學習嗎?

 

我相信台灣還是有很多的企業家有這種心態

 

才會導致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選擇逃開台灣

 

暫時的離開 短暫的旅行 才能讓自己的內心更富足

 

更能找到自己最真實的樣子

 

 

澳洲的兩年打工度假,至目前為止是我一輩子最美最美的人生過程

 

每一天都在考驗著人性最真實的一面,並且你會學習著去面對自己內心最真實渴望的東西

 

過程中遇到的酸甜苦辣,都很值得去細細品嚐與回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tar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